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深度推进精准扶贫 教育部滇西脱贫攻坚会议邵新宇作交流发言

来源: 时间:2019-05-09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祖元)4月22日,教育部滇西扶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及教育部直属单位扶贫工作推进会在云南省临沧市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会议,并以“发挥优势,精准聚焦,助力临翔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作为高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1B9E3

图为教育部滇西扶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现场。

邵新宇在发言中指出,临翔区是临沧市政府所在地,是华中科技大学定点扶贫地区,是华中科技大学扶贫工作的主战场。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华中大对标党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挥优势,坚持整体谋划;大兴实干之风,精准实施,以产业扶贫为根本之策、健康扶贫为重要环节、规划扶贫为有力抓手、教育扶贫为核心举措;扛起政治责任,带着信仰、责任和情怀,扶真贫、真扶贫,扶贫项目连续三年获评“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一项“非遗”扶贫项目获教育部“非遗”扶贫示范创建项目,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评“好”,助推临翔区今年2月高质量通过云南省脱贫评估检查。

邵新宇指出,扶贫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参与临翔脱贫攻坚,既体现党中央对华中大的信任,也是对华中大社会服务能力的考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助力临翔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2038A

图为教育部规划司司长刘昌亚等考察蚂蚁堆茶厂。

会议期间,教育部领导及部分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我校产业扶贫项目蚂蚁堆茶厂和“纯造普洱”熟茶生产装置,对学校捐建茶厂作为村集体创收企业的扶贫模式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升普洱茶品质的“纯造普洱”熟茶制作工艺和技术高度认可,认为可作为高校产业扶贫模式的借鉴。

1DB72

图为邵新宇一行考察校友企业云雾栽培新农业示范基地。

1E7A6

图为邵新宇一行考察“南美拉祜族建造技艺传承”非遗扶贫项目。

12A9C

图为邵新宇、梁茜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亲切交流。

会后,为进一步推进临翔区各项扶贫工作,4月23日,邵新宇一行实地调研了驿亭新村云雾栽培新农业示范基地、华中科技大学临翔创新研究院、南美乡非遗扶贫项目,实地指导推进各项工作,还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与挂职干部及支教学生座谈交流,鼓励他们要珍惜扶贫这段经历,在实践中学习,践行华中科技大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临翔区脱贫攻坚中做出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临翔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