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致敬首个医师节 陈孝平团队走进革命老区开展义诊

来源: 时间:2018-08-22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韵熙 常宇)为致敬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19至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与团队人员一行40余人,走进革命老区恩施利川,为200多名患者义诊,并全额资助5位贫困患者进行手术。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陈孝平院士团队为我免费手术。”得知自己的病有救了,还不用操心费用,70岁患肝癌的王奶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再握着专家的手道谢。

几十年来,在家务农的王奶奶身受冠心病、高血压、肝炎等多种疾病折磨,不舒服也只是打点点滴,从未想过自己竟会得癌症。一个月前,因突发不适住院检查,医生告诉她,长期慢性肝炎导致肝硬化,现已恶化为肝癌,必须尽快手术。王奶奶家中贫困,她和老伴靠着每个月150元的政府养老金生活,还要抚养一个失去父母的孙子,几万元的手术费用对她而言是一笔巨款。正当她一筹莫展时,当地医院医生告诉她,陈孝平院士团队将到利川为她做手术,她不仅不用四处奔波,还将接受全额免费的治疗。王奶奶喜出望外。

在此之前,陈孝平院士团队根据病人术前检查情况,确定5位病人为此次公益活动扶贫医疗对象,由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为这些病人承担此次手术费用。王奶奶正是其中的一位。

“通过开展医疗救助,让更多的基层贫困群众享受先进的医疗服务,是我们的目的。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用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最前沿的医疗服务理念为他们服务,也是当代医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陈孝平介绍,专家组还为居民进行免费诊治、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测量血糖。

通讯员 陶继东 摄

据悉,为了实现“让技术跑,而不是让病人跑”,今年5月27日,陈孝平院士倡导的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在汉成立,旨在通过整合实现资源共享,解决边远地区群众看病的问题,提高基层医生的业务水平。以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为基础,陈孝平院士团队先后在西宁、贵阳、攀枝花、昆明、郑州等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立了20多个院士工作站,并带领专家团队开展了30次义诊。截止目前,他们共为逾3000位居民进行免费诊治,为近百名贫困患者开展手术。

陈孝平院士团队将继续以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作为平台,在联盟内各地区和医院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为发展和繁荣艰苦边远地区的医学科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更好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