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深入扶贫一线 加大扶贫工作力度

来源: 时间:2017-11-14 点击量:

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1月5日至7日,校党委书记路钢带队赴我校定点扶贫地区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推进扶贫工作,并分别访问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

11月5日,工作组来到临翔区,先后考察了金线莲育种基地、普洱茶生产试验基地、临翔区人民医院、临翔区一中、杏勒小学等地,深入了解我校在临翔区科技、教育、医疗健康、村镇规划等方面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勐准村、杏勒村和蚂蚁堆村等贫困村调研,看望我校挂职干部,与当地干部一同研究脱贫出列工作。2016年来,学校先后派出10多名干部教师和学生长期驻临翔区开展工作,动员全校30多个单位400多名师生先后赴临翔区,在教育、科技、医疗健康、村镇规划等方面全面开展帮扶工作,已初显成效。

当晚,工作组还参加了临翔区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会上,路钢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与临翔区结对帮扶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帮助临翔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临翔实现跨越发展。

临翔区委书记尚东红对华中科技大学给予临翔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的倾情帮扶、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临翔区将进一步加大与华中科技大学的衔接,充分依靠华中科技大学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临翔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11月6日、7日,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与云南省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对口帮扶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工作,工作组分别访问了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分别就推进与昆明理工大学联合开展东盟研究,与云南大学联合开展对南亚、东南亚研究,以及落实对口帮扶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与三所学校负责人和专家座谈。

副校长梁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全程参加活动。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