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与崔崑院士话别

来源: 时间:2017-06-20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莹)6月16日,材料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前往看望崔崑院士。毕业生代表都受到过崔崑院士勤奋励志助学金的资助,他们感谢了崔崑的无私资助,并向崔崑告别。


  崔崑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并表示:“其实大家不必感激我,是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我,我才有机会去成立这个奖学金资助你们完成学业,如果要感谢,你们应该去感谢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贝娜汇报了2017届接受过勤奋励志助学金资助的22位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毕业去向,崔崑仔细倾听。


  材控1307班的张建明送上了感谢信,他家境不富裕,大一时凭借努力得到了勤奋励志助学金,帮助他更好滴投身于学习和科创,最终顺利保送攻读研究生。材料1301班的卓娟回忆了勤奋励志助学金在她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帮助,并使作为党员的她牢记人民服务的宗旨,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其他同学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表示勤奋励志助学金使他们的生活充满希望,使他们的心中满怀感恩,使他们的学习充满斗志,使他们的前途更加光明。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脚踏实地,努力开创自己的未来。


  崔崑寄语毕业生们:大家即将走向各自的岗位,应该感谢这个时代,是它使大家能从充足的学习资源、完善的资助系统中受益;希望有同学们无论走向社会,还是继续深造,都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做好自己的事情;希望同学们铭记“勤奋励志”四个字的涵义,勤奋即永怀终身学习的信念,不断更新知识,紧跟时代步伐,励志即用努力拼搏反哺社会培育之恩,做到“今天我以华中大为荣,明天华中大以我为荣”。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