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出炉 我校列大陆高校第六

来源: 时间:2017-06-09 点击量:

  新闻网讯  6月8日,由路透社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合作推出的“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年度榜单最新出炉。该榜单列出了在推动科学进步以及发明新技术方面卓有成效的教育机构。我校连续两年上榜,今年提升24位,进步明显,位列第33位;在大陆高校中位列第六。


  此次发布的榜单中,中国大陆地区共有21所大学上榜,分别是清华大学(第六位)、北京大学(第13位)、浙江大学(第19位)、上海交通大学(第20位)、复旦大学(第26位)、华中科技大学(第33位)、北京化工大学(第34位)、天津大学(第39位)、华南理工大学(第40位)、华东理工大学(第43位)、中国石油大学(第45位)、东南大学(第49位)、南京大学(第53位)、大连理工大学(第57位)、四川大学(第59位)、南开大学(第61位)、西安交通大学(第62位)、中山大学(第63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第65位)、电子科技大学(第70位)、同济大学(第75位)。


  据悉,“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2016年首次发布即与科睿唯安合作,今年的榜单再次基于科睿唯安的专有数据和多指标分析,其包括专利申请数量和学术论文引文数据,这些都是路透社对亚太地区最具创新力大学进行排名的重要指标。本次中国有25所大学(包括香港4所)上榜,总量仍居首位,日本有19所大学入选,澳大利亚有5所,新加坡有2所,新西兰和印度各有1所。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