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科普孝昌行”系列活动吸睛

来源: 时间:2017-05-24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欢)近日,物理学院两次赴孝昌开展科普活动,吸引众多中学学子。此举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更多的年轻人崇尚科学、投身科学。



  5月5日,物理学院祝雪丰副教授为湖北省孝昌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做了题为《有趣的声学》的科普报告,我校驻孝昌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一同前往。祝雪丰结合个人研究方向,从生活中的声学现象引入,结合古代和近代声学的发展历史,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介绍了声学的基本原理,并重点阐述了声子晶体和声超材料等前沿热点问题。


  5月18日,物理学院科普志愿者一行8人在学工组刘欢老师、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李彬老师、皮厚礼老师的带领下,赴孝昌县第一中学开展“科普中学行”活动,孝昌一中团委书记湛兵舟全程主持活动。带队老师和科普志愿者们展示了离心节速器、动量守恒摆、辉光球、尖端放电以及自感现象等十余个大学物理实验演示仪器,并邀请在场的两百余名高中生一起互动,让同学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积极思考科学的基本原理,科普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在我校驻村干部熊超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又赶赴孝昌县山区王店镇中学,为80余名留守初中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体验课。


  我校驻孝昌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近期组织安排的“华中科技大学科普孝昌行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们扩展科学视野、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氛围,帮助他们树立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受到了诸多学院和职能部门的积极响应。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