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樊明武&金良赞联合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6-09 点击量:

6月4日,樊明武&金良赞联合基金暨科研技术合作合同签约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樊明武院士夫妇,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金良赞先生及家人,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晓东参加签约仪式。

许晓东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樊明武院士在担任我校校长期间,力推管理体制改革,带领学校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樊明武夫妇的捐赠,表明了他们对学校发展全力的支持和无私的奉献,值得我们学习。金良赞总裁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胸怀对科技的梦想,代表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支持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表明了该行业对我校及相关研究团队的认同。今年正值我校建校70周年,在以樊明武、金良赞为代表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

樊明武表示,感谢学校和电气学院培养了他的好奇心、求知欲、想象力和勇于挑战的冒险精神,在学校和学院70周年生日之际,自己想对学校学院表达一点心意,献上一份礼物,也感谢学校学院多年来对工作的支持。樊明武说,金良赞先生雷厉风行、重视科研的工作作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金良赞先生一家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希望这笔基金能帮助电磁所师生成长,希望学校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金良赞表示,樊明武院士团队在非动力核技术方面的创新性研究与公司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希望这次合作是开启彼此连接的新时代,是打开科技产业持续互动的新通道,后续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应用、关键技术攻关等众多领域力争开拓更深层次的发展。

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表示,祝愿联合基金发展成为连接广大校友、院友和各界关注教育人士的桥梁,推动校企、院企深度交流合作。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所长秦斌表示,作为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自己将积极与两位创始人沟通,发挥基金在人才支持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作用。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樊明武院士夫妇、金良赞总裁夫妇向学校转交捐赠支票板,分别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和五百万元。许晓东代表学校向捐赠人赠予捐赠纪念牌。三方共同为“樊明武&金良赞联合基金”揭牌。电气学院教师左晨、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顾彦龙与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电力电缆事业部总经理刘小雷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是轨道交通、电力传输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上海、武汉、成都、德国、以色列设有七个研发中心与合作机构。公司创新研发轨道交通接触网线材、铜合金细微丝及线束、中高压电力电缆及电缆附件、轨道交通检测设备及智能电力电子电气设备,为我国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源源不断地提供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教育基金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