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电信学院社会捐赠奖助学金简介

来源: 时间:2018-01-18 点击量:

德州仪器助学金

捐 赠 方: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设立时间:2011年

奖励金额:15万元/年

年度获奖人数:30人

电信学院德州仪器助学金由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捐赠,为期三年,每年15万元人民币。该奖学金旨在帮助学生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培养学生热爱国家,鼓励大学生发奋图强,成为品学兼优、对国 家发展、社会进步有用的人才。该助学金用于资助电信学院3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杂费和生活费,每人获得人民币5000元资助。

捐赠方简介:

德州仪器公司(英语:Texas Instruments,简称:TI),是世界上最大的模拟电路技术部件制造商,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跨国公司,以开发、制造、销售半导体和计算机技术闻名于世,主要从事创新型数字信号处理与模拟电路方面的研究、制造和销售。除半导体业务外,还提供包括传感与控制、教育产品和数字光源处理解决方案。德州仪器(TI)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并在25多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

德州仪器(TI)自1986年进入中国大陆以来,一直高度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经过公司董事会批准的TI中国发展战略于1996年正式实施。此战略的目标是帮助中国建立合理的电子产品结构,并且提高高科技产品的设计能力,力求以全球领先的DSP技术支持中国高科技产业走向世界。为贯彻此战略,TI除在中国建立了庞大的半导体代理商销售网外,还在北京、上海、深圳及香港设立了办事处及技术支持队伍,提供许多独特的产品及服务,包括DSP和模拟器件产品、硬件和软件开发工具以及设计咨询服务等。

同时,德州仪器(TI) 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关注公民思想、努力建设高道德标准、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并在研究与开发方面发挥领头作用,从而成为公司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典范。充分显示了德州仪器对中国教育事业的支持。



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奖学金

捐 赠 方: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设立时间:2016年

奖励金额:5万元/年

年度获奖人数:19人

电信学院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奖学金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捐赠,为期三年,每年5万元人民币。该奖学金旨在培养学生热爱国家,鼓励大学生发奋图强,成为品学兼优、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有用的人才。该奖学金专用于奖励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的本科生。目前已经完成2016~2017学年度的本科生评选及奖学金发放工作。

捐赠方简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英文简称CETC)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原电子工业部直属电子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企业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务院授权的投资机构,2002年3月1日正式挂牌运营。

中国电科现有二级单位66家,上市公司8家,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区。现有在职职工15万人,其中科技人员占比55%,中国工程院院士11人,18人入选国家“”,37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8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10个。自成立以来,中国电科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3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8项、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14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14项、申请专利19508项、获得专利授权9877项。

2016年,中国电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3亿元,利润总额181.6亿元,净资产1391.3亿元,在国资委考核中连续13年获得A级,连续4个任期A级,连续4次获得业绩优秀企业,连续2次获得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在中组部和国资委首次开展的中管企业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中获得优秀。2017年7月,中国电科排名财富世界500强第400位。

经历十五年的奋斗,中国电科已发展成为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国内唯一在国家海洋、空间、网络三大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军工集团;国内唯一能够同时为各军兵种全方位提供信息化装备的军工集团;国内唯一为各种平台提供各类关键元器件的企业集团;国内在公共安全和电子信息装备、仪器仪表的研制、生产和服务方面最具实力的国有中央企业。

在取得骄人成绩之时,中电科不忘回馈社会。目前中电科及其下属研究所已经在全国多所高校同步开展奖学金活动,充分显示了中电科对中国教育事业的支持。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