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21年蒋震奖助学金申请通知(机械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2-22 点击量:

【研究生】2021年蒋震奖助学金申请通知

为鼓励及资助国内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升读硕士课程,让学生学成后回馈国家,帮助推动国家科学技术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蒋震工业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特在国内十所著名大学设立蒋震奖学金,该奖学金第一期自2006年起为期五年,针对我校将共资助了50名学生。此奖学金于2011年完满结束。由于此项奖学金得到各合作大学的热烈支持及要求延续,基金会延续此奖学金,从2011年开始将新增加蒋震助学金,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第二期奖助学金已于2016年完满结束。之后,从2016年开始将新增加蒋震助学金,第三期奖助学金也已于2021年完满结束。由于此奖学金得到各方的支持,蒋震基金会决定再延续此等奖学金至2026年。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本期蒋震奖学金、助学金用于奖励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2021级的优秀硕士研究生,获得奖学金、助学金的学生应该符合的具体条件为:

1.奖学金申请条件

(1)非定向全日制21级硕士研究生

(2)在校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平均成绩或平均绩点达到80%或以上)

(3)诚实守信、勤奋上进、品行端正、关爱社会

(4)没有任何违反法律和校规的行为

2.助学金申请条件

本期蒋震助学金的学生必需是来自贫困家庭,且符合上述奖学金申请条件第1、3、4项及在学成绩优良。

二、评选程序

按照自愿的原则从12月23日开始递交申请材料(材料中必须包括一份申请表,本科阶段原始(裸分)成绩单复印件(需标明100分制的加权平均分),自我介绍,各类证书的复印件,申请助学金的同学必须提交贫困证明),同时填写在线表格:到12月27日截止材料的接收(材料交至研工组东楼A303)。学院组织老师从申请奖学金的学生中挑选20位学生参与第二阶段的评选,从申请助学金的学生中挑选10位学生参加第二阶段的评选。由学院将这30名同学的材料寄送香港蒋震奖学金评选委员会,由委员会根据材料最终给予10名同学第一年奖学金,5-7名同学蒋震助学金。第一学年结束以后,将对第一学年获奖学金学生进行考核,并通过考核将资料以及第一学年学习成绩交给蒋震奖学金评定委员会,通过认定后方可继续获得第二年的奖学金。奖学金每一年的的奖励金额为10000元,持续2年,助学金一次性发放5000元。

三、获奖同学要求

根据蒋震基金会要求,获奖学金的学生必须于获奖后第二年的暑假抽出两星期去贫困的山区参与扶贫活动。活动结束后,学院要求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提交感想报告统一发送至蒋震基金会审核。蒋震基金会将为参与活动的获奖学生额外提供人民币五百元的交通与食宿资助。不参加扶贫活动者取消第二年的奖学金资格。

四、评选形式

材料审核+现场面试答辩的方式其中材料审核和现场面试各占50%的比重。面试时间暂定于12月28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后续通知。

五、现场面试以及答辩

每一位学生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评选,每位同学5分钟,严格控制时间。采取自己介绍与现场提问的方式给每一位同学进行评分。

2021蒋震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机械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1年12月22日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