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细数新一届中央“两委”中的华中大人!

来源: 时间:2017-10-30 点击量:

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新一届中央“两委”中,有哪些华中大人的身影?我们带你一起梳理。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人:

娄勤俭,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现任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1982年本科毕业于我校计算机系外部设备专业,2003年从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谢伏瞻,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现任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1980年本科毕业于我校计算机系硬件专业。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7人:

马国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现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1984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经管系物资管理工程专业。

寇伟,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现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2001年硕士毕业于我校控制工程系。

范锐平,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现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2007年硕士毕业于我校公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唐良智,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现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兼)。1983年毕业于我校固体电子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1995年获我校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我校西方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

刘石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现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1984年硕士就读于我校研究生院固体力学专业。

吴晓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现任中国航母副总设计师,中船重工第701研究所所长。1982年本科毕业于我校造船系船舶工程专业。

杨金成,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现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1985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电力工程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

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人:

江金权,第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现任中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博士毕业于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