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勇夺第六届“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冠军

来源: 时间:2017-05-31 点击量:

  新闻网讯(记者团 张梦洁 汤子凡)5月30日,端午佳节之际,由武汉大学、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武汉市体育局与我校主办的第六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双星”龙舟友谊赛于东湖长天楼水域举行。



  8点,两校助威团陆续进入会场,双方擂鼓、吹号、挥帽、舞旗,助威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逐渐沸腾,4条在出发点的龙舟已下水等待。


  9点10分,双方龙舟队队员陆续登上龙舟。校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副校长许晓东带领华中大助威团为龙舟队加油,他们高喊:“华中大必胜!”


  精彩的水上嘉年华表演为龙舟赛预热。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对到场嘉宾等表示热烈欢迎。在欢快的节日音乐中,路钢与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分别为龙头点睛。最后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姿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赛。


  9点40分,“同城双星”龙舟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设有男子200米、混合500米、男子800米3项比赛。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200米直道赛中,随着裁判一声令响,两条龙舟上的队员飞速划桨,奋力向前划动。第二赛道的我校龙舟队一开始就建立了优势,最终以44秒1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武汉大学的成绩为49秒85。


  在22人混合组500米直道赛中,我校龙舟队桨频快、桨距长,动作一致,一路领先。在冲刺阶段更是将优势进一步扩大,最终以2分0秒44的成绩取胜,武汉大学的成绩为2分05秒26。


  最后一轮22人男子组800米比赛中,我校龙舟队也没有松懈,卯足劲,齐心协力向终点进发,最终以2分57秒78 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武汉大学的成绩为3分07秒27。





  最终,我校龙舟队以3:0的成绩战胜了武汉大学龙舟队。丁烈云向辛勤付出、收获佳绩的队员们颁发了总冠军奖杯。



记者 朱必勇 摄


  赛后,龙舟队队长张光慈表达了对队友、后勤服务人员、助威团的感谢。他希望全队继续发扬拼搏团结、同舟共济的精神,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坚持,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践行龙舟队的口号:“为校争光,义不容辞!”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信楼校友之家

邮  编:430074

邮  箱:hustjjh@hust.edu.cn

电  话:027-87559673 027-87542502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